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5年6月正式成立,是由原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经过业务拆分和优化重组而成。下设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农业信息化)、上海菜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农产品电子商务)两家子公司,以及上海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技术研究)、上海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两家上海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农信始终致力于农业信息化和食品安全领域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公司业务覆盖上海、福建、江苏、内蒙、成都、辽宁、山东等多地,并在28个省市相继成立了区域性分公司或办事处。

  公司已通过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CMMI3级资质和计算机系统集成三级等资质认定,是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会员、中国物流协会会员、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单位、工信部首批物联网工程示范单位、科技部“十一五”国家星火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农业部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技术创新型)。公司还被上海市评为上海市明星软件企业、上海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突出贡献集体。“上农信”品牌还获得了上海市著名商标的称号,公司相关产品被认定为上海市名牌产品。

  公司与工信部合作成立了国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农业物联网创新推广中心,并凭借其国内农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军地位被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激励下,公司形成了一大批核心技术及应用创新产品,在设施园艺及大田种植、水产品养殖、食用菌种植、农产品安全生产与追溯、为农服务、农业电子政务、农产品电子商务及农产品智能物流等方面开展了研发和应用推广。获得了105项软件著作权,申请16项专利(已授权12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其中6项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项目转化认定(A级),获得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公司研发了国内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产品生产管理与追溯产品,产品体系涉及蔬菜、水产、生猪、奶牛、水稻、花卉等多个领域,并成功护航2010上海世博会的蔬菜质量安全。研发的为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三资监管平台、涉农补贴资金监管平台等产品创新能力强、推广示范效果显著,获得了历任与现任中央与地方领导人的赞誉与肯定。公司也因此荣获工信部赛迪智库评选的“中国农业信息化领域百强排名第一 ”。

  作为全国农业信息化的前导企业,上农信全力打造农易云、农易追溯、农易物联网三大板块,囊括了上海农业的农田设施、土地墒情、气象气候、市场与贸易、培训与就业、农业科技、支农惠农政策、法律法规等信息,建设基础地理、土地资源、种植业、养殖业、农机装备、农产品市场、农村社会经济、农业机构人员八大数据库。集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共享化于一体,凸显现代农业的信息化水平。

  近年来,上农信着力聚焦农业物联网技术与研发。不断加大硬件设备研发投入,提高自主知识产权水平,掌握小型环境监测设备、集成应用北斗定位和无线传感网络、专用RFID标签及自动化进出库系统、农业传感器及生态环境自动控制专家系统等核心技术。并与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共同研究和开发农业物联网建设相关标准,包括相关农业编码标准、物联网数据通讯和接口标准、农业传感器工艺标准等等。与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大、东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用结合。与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团队展开农机智能化领域的推广合作研发,与华东师范大学何积丰院士研究团队共同成立了上海农业云联合实验室。

  2013年公司全部业务收入超过一亿元,与上海乃至全国各地的近千家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客户需求长期稳定。产业带动效应明显,年间接带动近5个亿的社会产值。为农服务辐射范围广,帮助农民增收,获得广大农民与各级领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