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农信食用农产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软件V1.0

日期:2014-10-31 11:09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提供商名称: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

  平台主要由三个系统组成:信息查询系统、生产管理系统和统计分析系统。信息查询系统由超市多媒体查询、网络查询、电话查询三个子系统组成。生产管理系统由蔬菜、畜禽、禽蛋、粮食、瓜果、食用菌等子系统组成。该项目在我国首次采用信息技术和条码识别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监控、条码识别和网络查询的系统管理,为老百姓放心食用农副产品、确保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主要性能:

  1.并发数:系统需要支持至少100个以上并发用户访问。

  2.数据容量:支持年200GB字节的数据递增量。

  3.响应时间:在网络稳定(带宽128K)的环境下操作性界面中单一操作的系统响应时间小于5秒。

  4.可靠性:系统应提供7*24小时的连续运行,年故障时间累计应小于24小时。

  5.数据访问安全性:系统数据库的访问控制达到字段级。

  重点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有20多万吨、1000多种农药施用于农作物,有些甚至是违禁药物。一些化学污染物,一旦进入食物链将很难消除。特别是近几年,农药残留事件、瘦肉精事件、禽流感、食品中毒事件的不断发生,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提高农产品质量,解决产品卫生安全问题,让城乡居民长期吃上放心肉、放心菜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的大事,也是农业企业走向国际的基本门槛。

  上农信食用农产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利用信息和条码技术将农产品生产企业、中间批发商、零售商和政府监管机构联系在一起,建立统一的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实现从生产到最终消费环节的集成化的、无缝的农产品质量信息流和控制过程,最终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控制。

  在市场运行方面,超市查询多媒体终端已经放置在上海的农工商超市、联华超市、好又多、华联超市、世纪联华超市中的30家大卖场。信息查询系统现在共有爱森冷却肉、上食冷却肉、大江鸡、阿强蛋、星辉蔬菜、海丰米、丰科食用菌等等100多个农副产品可供查询。进入系统的农副产品必须通过一项或者多项的上海市安全卫生优质农产品、HACCP、有机食品等认证。

  产品获奖情况等。(附1张相关图片)

  2011年度上海市优秀软件产品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