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农机指挥调度综合解决方案

日期:2014-10-31 13:05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1、服务领域

  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农机指挥调度综合解决方案可综合服务于大田种植环境的相关农机指挥调度管理,通过农机资源管理、田间作业质量监控和跨区作业调度指挥,可实现种植区域的相关农事生产管理操作,实现最大效率的产出。

  2、方案总体描述

  农机物联网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是基于物联网感知和控制技术,搭建应用冷链物流车辆监控指挥管理系统和仓储管理系统,充分应用温度传感器、RFID/二维码、北斗/GPS定位系统等技术,实现冷链农产品信息的自动采集、传输和处理,货物标记,优化了冷链物流管理流程规划,涵盖订单、仓储、运输等功能,实现物流全过程的电子化、智能化管理。确保农产品在产品加工、贮藏、运输、分销和零售、至消费者手中等各个环节始终的安全监控机预警管理。

指挥调度

  3、案例

  目前该方案已在上海的相关农业大田生产区域进行了应用,通过该解决方案可实现农机智能调度、农机监控、农机作业计划管理和农机执法通,大幅提升导航定位精度和可靠度,相比较传统的农机调度系统具有成本低、部署容易的特点,可极大程度提高农机自动化作业的运行效率。

  4、应用效果

  通过应用本方案,可实现农机资源管理、田间作业质量监控和跨区作业调度指挥,可有效提升种植区域的整地、施肥、播种、灌溉和收获等田间作业的智能化和精准化,可有效保证农机作业质量,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实现最有效率的产出。通过建立农机化技术推广、培训和农机维修、配件供应、信息服务、投诉监督等为支撑的现代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形成一条以农机共同利用为主要特征的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有力支持、促进了农村和农业经济的发展。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