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展会聚焦

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顺利落幕

日期:2014-10-29 11:09   来源:农业部网站   作者:韦科 丛琳

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现场

  本网讯  10月28日,为期4天的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暨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顺利落幕。本届专题展与论坛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总体框架下的一个高级别活动,农业信息化展团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设计金奖及特别组织奖。

  农业信息化专题展共有来自全国农业系统、相关科研院所、电信运营商、农业信息技术创新研发企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农业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单位等24个省(区、市)的111家单位参展。他们全面、立体展示了智慧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信息服务、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期间,来自农业信息化领域的观众络绎不绝、人头攒动,他们与参展企业交流信息技术和经验,积极开展技术洽谈与产品交易,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以“促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融合”为宗旨,设立了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分别研讨了信息化与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促进农户对接大市场、农业物联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业云计算与大数据创新政府服务新模式等主题。共有来自中央有关部门、有关科研教学单位和企业的40多位领导、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探讨农业信息化发展中的成就及问题,展望农业信息化发展前景,共计有1500余位观众参加了论坛。

2014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

  本届专题展与论坛本着花小钱办大事、勤俭办展的原则,活动安排紧凑,会场布置简单朴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出勤俭务实的办展新风。

  据介绍,本届专题展与高峰论坛是目前农业信息化领域水平最高、特色最鲜明的全国性展会。展会的成功举办,对我国加快发展农业信息化,推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度融合,抢占现代农业发展制高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区现场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