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展会聚焦

华为:探索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府建设模式

日期:2014-10-25 22:04   来源:农业部网站   作者:赵劲松

  10月25日下午,记者在农业信息化专题展区采访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企解决方案工程师董晓凡,他介绍了华为近年依托云计算技术推动电子政府建设的模式。

  据他介绍,近年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端需求的持续创新,在推进电子政务发展,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针对罗湖区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华为明确提出利用FusionSphere云计算平台,实现政务外网30多套业务的集中部署、资源共享的思路,实现罗湖区云计算IAAS平台全区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集中共享,按需申请、弹性分配、统一运营监管。该项目的实施全面解决了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几个突出问题,如彻底消除了“信息孤岛”,信息地流动更为顺畅;强化了业务协同,从重建设轻应用向深化应用和突出成效转变;突出资源共享,从分散重复建设向集约节约建设转变等。

  他认为,电子政务历来有“三分技术,七分管理” 一说,电子政务建设的好与坏,推进得健康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推进的体制机制。同时能否建立适应电子政务应用的管理体制,还直接影响到电子政务效益发挥的高低。

  他最后表示,从信息化主管部门来看,为适应信息技术创新与发展需求,要求政府部门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在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探索进行到一定程度,就需要通过建立适应电子政务应用的电子政务管理体制。以电子政务平台推广和应用为基础,推动流程优化和再造,全面梳理现行制度,将制度与现有的工作流程紧密结合起来,使两者的关系固化,才能保证电子政务系统可持续发展。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