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展会聚焦

农信通:全产业链农业信息化的践行者

日期:2014-10-27 14:22   来源:农业部网站   作者:韦科

  10月26日,记者来到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农信通展台前参观。农信通集团创建于2002年,成立十余年来,始终秉承“致力农业信息化,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服务理念,综合运用农业物联网、农业云计算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核心技术,重点开展农业信息化建设、涉农信息服务、涉农电子商务、休闲农业综合服务等业务,具备全产业链信息化建设和信息服务能力。

多渠道致力农业信息化

  开发完成以智能手机+安卓机顶盒+视频监控设备+物联网采集控制设备为核心的“智慧农业四件套”,预计2014年销售不低于5万台。

  自主研发的“农信”APP使用人数超过5000人,该手机APP能够进行实时通话,集合专家语音、信息服务、商机互动等功能,力争打造成为农业版微信。

  积极搭建小麦四情监测系统、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农信物联产品追溯查询服务平台系统、畜牧兽医案件管理系统等20多类信息化软件,为三农人群服务。

创新农业电商模式

  为用户提供安全、可追溯的农产品,公司首创实景体验式电商“新农邦”电商平台,目前,平台入驻商家1000余家,品种3000多种,月交易量100余万元。

  公司与河南省畜牧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畜产品担保电商新模式,通过公司遍布11个省的畜产品质量检疫检验电子出证系统的检疫记录,评估养殖户信贷能力,通过电商平台购买饲料等产品时可进行授信担保。

  在休闲农业领域,公司运营的“魅力城乡网”入驻商家15万多个,每天有1000多人进行农家乐、农庄预定,已成为我国最有效的休闲农业综合服务平台。

全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

  公司与河南、湖南、甘肃三省签订了“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村级信息服务站点——益农信息社。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可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和“买、卖、推、缴、代、取”六大核心功能进行搭建。目前,已在河南、湖南、甘肃建成200多个益农信息社,计划在年内建成1000个。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