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展会聚焦

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放心菜——信城通“供港蔬菜溯源监管系统”

日期:2014-10-25 22:32   来源:农业部网站   作者:丛琳

  本网讯  10月25日,在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记者看到一套“供港蔬菜溯源监管系统”,吸引了很多专业观众的目光。

  “供港蔬菜溯源监管系统”是专门针对广东省供港蔬菜份额巨大,对商品安全监管的迫切需求提供的开发服务。据北京信诚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詹丹介绍,该系统集成了蔬菜基地管理、加工管理和口岸查验等模块,结合物联网概念和先进的RFID识别技术,将供港蔬菜生产的每一个质量控制环节进行实时客观的识别跟踪,建立起电子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实现供港蔬菜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追溯和监管。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对供港蔬菜制定了一系列严格措施,通过供港蔬菜溯源监管系统,可以方便客观地记录下供港蔬菜种植批、加工批、物流批、销售批等身份信息,实现全过程识别管理,监管信息得以贯穿在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中,改善了粤、深、港,跨区、跨境货物供应链的透明度。消费者在购买的每一包蔬菜中,都可以查询到关心的数据。实现了供港蔬菜“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质量监管和信息溯源,使香港市民树立起广东“放心菜”的消费信心。

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北京信诚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展位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