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展会聚焦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

日期:2014-08-25 13:53   来源: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网站   作者: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备工作会议于六月二十三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本届农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巡视员陈萍,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全国农业展览馆馆长隋斌,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周占升,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等。来自农业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组委会各工作组、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青岛市农业主管部门以及专业展区筹展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一民副馆长主持了会议。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巡视员陈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交会在展示、宣传我国农业和农村工作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和推动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等重要精神,提倡俭朴和简约装修,整体布局体现实用、明快、简洁,重内容轻形式,有力推进农交会“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步伐。筹办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作,组委会、执委会和各展团要各尽其责,要顾大局、抓落实、求实效,争取把第十二届农交会办出新的特色、办出新的亮点。

  隋斌馆长通报了第十二届农交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筹办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安排,特别强调安保责任制的分工落实,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做好组展招展、宣传报道、设计布展、安保消防工作,顺利推进第十二届农交会的各项筹办工作。

  王一民副馆长主持进行了省级展团展位分配工作。根据今年场馆分上下两层展厅的实际情况,我们设计了立体环形主通道,确保每个展团都能面向主通道。农交会从去年(第十一届)开始,大幅提高了省级展团的参展面积,并采取了参展面积大的展团优先选取展位、参展规模列入组织奖评选、参展产品金奖按规模配额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各展团扩大参展规模。今年,各省级展团积极性依然很高,预报展位数量均不少于去年,其中浙江展团预报了

  80个标准展位,为历届农交会省级展团展位数量之最,北京、内蒙古、黑龙江等10个展团预报了60个标准展位。根据农交会展位分配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各展团预报展位数量,采取按参展规模大小分批次现场抽签的办法分配展位,顺利完成了展位分配工作。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场馆和相关设施。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