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聚农CSA服务

日期:2014-11-06 17:22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聚农CSA服务

  产品提供商名称:大连聚农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农产品行业

  主要性能:

  聚农倡导“自己种的菜才最安全”,引导消费者对绿色健康农产品的关注与认识,2013年聚农公司结合传统的CSA理念与自身的业务特点,提供更迎合国内市场的聚农CSA服务,通过娱乐休闲相结合的体验式服务,使大众参与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体验耕种乐趣、享用健康美食。

  聚农公司将农业生产、生活娱乐与电子商务相结合,通过对3D游戏开发、云计算、物联网等IT技术的应用,打造聚农网上种植电商平台,以互联网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并通过结合线下服务、配套的增值服务,带给用户全面综合的服务体验。消费者成为平台用户后,通过网络虚拟的种植园选择属于自己的一片农场,用户在电脑屏幕上的虚拟农庄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农作物,进行农作物、庄稼的种植与管理,包括种植前期的农田租用、生产资料购买,种植过程中的施肥、浇水、除虫、除草,种植成熟后的植物采摘,用户都可用电脑、手机等设备登进行虚拟操作。而在真实农场中,聚农公司将配备专业的种植管理团队,按照用户在游戏中发出的操作指令,对用户的农作物进行种植与管理,在真实的农场种完成操作。只要符合农业生产规律,农场的一切种植都将按照用户的设定来实现。对于农作物的生长状态以及农作物的种植管理过程,用户都可通过实时视频进行查看,而到了周末等假日,用户们可以驾车去自己的农场,看看自己亲手“网上种植”的农作物生长状况,体验亲自耕种的乐趣,并可结伴亲朋好友,体验田园度假旅游。

  产品特点:

  聚农网上种植电商平台,建立的最大亮点是线上虚拟种植游戏、线下实体服务与电子商务的创新性结合。通过线上虚拟种植游戏,模拟农作物生长、种植过程,带给用户真实的种植体验,并结合偷菜等互动游戏,增加线上用户间的互动,打造一个社交网络,使用户不仅可享用平台的种植服务,还可将亲自种植的健康蔬菜发布于平台电商网站,利用平台社交网络的优势,进行物物交易或C2C模式的电子商务交易。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1.通过吸引大众体验亲自耕种的乐趣,为农产品安全问题提供解决途径;

  2.通过农业生产的参与,引导健康消费意识的形成,促进农产品市场规范化;

  3.优化农产品种植业结构,引领农产品种植规范化,为农产品新品种的种植提供平台;

  4.有助于订单式农业模式的发展,引导农产品市场的供需平衡。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