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农用无人飞机

日期:2014-11-06 13:29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近年来,随着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图像处理技术、遥感技术和变量作业技术的发展,以及小型飞机生产技术的成熟和市场化,给农用无人飞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作业选择性强,准确度高,作业周期短、时效性好、维护使用费低、经济实用、安全性好等特点,可在农业方面实现以下应用:

  精准施肥施药:根据物联网传感设备获取的土壤养分含量数据、病虫害信息,结合GPS定位技术和变量作业技术,对特定区域进行精准施肥施药。

  遥感数据获取:利用高分辨率摄影摄像装备,可快速获取低空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发生重大灾情时,数据可通过无线技术实时传回地面,为灾情应急指挥提供决策支撑。

  病虫害检测:利用光谱分析设备,可对地面农作物病虫害信息进行检测和分析,及时预防、控制病虫害。

  通过强大的决策支持系统软件,对无人飞机所获取的地表状况、作物长势、病虫害等数据,生成遥感影像图、区域规划图、作物长势图、产量分布图、病虫害分布图、灾情状况图等,结合相关评估和诊断模型,为农业规划、农业生产、灾情预警预报提供决策支撑。

  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在取得国家民航总局的培训资质和相关教员取得教员合格证以后,具备了合法驾驶无人机的条件,并在浙江大学强大的科研团队保障下在提升无人机性能的同时不断提高无人机的稳定性等,有了这样的前提条件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与我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凡是由我们研发或者通过我们认证的无人机都可以购买保险,在作业时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发生意外,可向保险公司理赔。这在中国农业航空以及无人机产业是完善保险制度的第一家实体单位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面向全国所有类型无人机开展保险业务的单位。

  取得保险以后,我们研发的无人机向国家民航总局提交了飞机国籍登记并申请特殊适航。从此我们的飞机“三证齐全”。

  对于用户,我们由保险公司来承担意外风险、由学校来培训驾驶员、由专业团队来做售后维护。为用户解决后顾之忧。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