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宁夏农产品质量溯源服务平台

日期:2014-11-06 11:35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提供商名称: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农业生产、加工、冷链、仓储、流通、销售企业、政府相关部门

  主要性能:

  通过信息统一接入标准和规范,利用物联网传感技术、GPS技术、数据采集终端设备和无线通信等技术,直接获取生产、加工、流通和商超全环节的数据信息,便于监控和管理。

  产品特点:

  质量溯源系统主要用于农产品企业对生产、加工、仓储和物流管理,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建立生产档案,主要记录化肥、农药使用情况,当农产品最后进入销售环节时,消费者可以凭借农产品外包装上的条码,通过手机、超市查询终端、因特网来查询农产品的所有信息。

  政府部门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将极大增强,消费者的权益也有所保障。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对农产品生产信息的采集具有实时性,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提醒处理,避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农业基础产品进入加工领域,从风险的源头加以遏制,防止质量问题的扩展和蔓延。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可以利用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积累大量的有价值的信息数据,应用商务智能等手段进行分析比对,做出预测或者支持决策,及时发现那些潜在的可能发生的质量问题并予以预防,防患于未然。该系统平台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了认证评估和决策信息支持;为消费者提供了权威的、实时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提升了企业的生产管理效率和品牌竞争力。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