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农业远程诊断系统

日期:2014-11-05 10:1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提供商:江苏省农学会

  应用领域:农业

  主要解决问题:

  农业远程诊断系统主要是以果树、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常见病虫害为主要内容的远程多媒体咨询系统,目前国内已有的远程诊断系统多数以视频会议系统或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进行开发和改进的。当病虫害发生时,需要尽快获取现场信息,迅速实施行动,以减少病虫害造成的经济损失。但现有的远程视频诊断系统,除了视频外,无法向会诊中心上报大量实时信息和数据,如实测的温度、湿度、风力、太阳辐射等;同时,会诊中心也无法及时得将周边灾情、农机调配、农药物资储备等各种资料传递给现场生产人员。为此我们研发了便携式远程诊断系统,该系统能及时有效的完成音视频、气象、水质和各种生产数据的采集、传输,具备信息查询、处理分析功能,同时可以和会诊中心进行便捷、及时地互动和会商,收发应急指令等。

  一、便携式远程诊断系统的工作原理

  便携式远程诊断系统由便携式远程诊断箱和远程会诊云平台两部分组成。便携式远程诊断箱负责采集现场音视频、气象、水质和各种生产数据的采集,并可在本地进行监看、回放和存储。通过对现场数据进行编码和压缩,然后经过3G/4G无线网络把数据上传至远程会诊云平台(可以采用公共云,也可以使用私有云)。远程会诊中心可查看现场视频;可与现场进行双向语音;可以及时获取现场各种气象、水质和各种生产数据;远程会诊中心还可以组织不同地域的多个专家参加会诊,共享现场数据,分析会诊,形成会诊意见。现场工作人员在向远程会诊中心传送各种数据的同时,也可以获得各种相关资料和行动指令。

  

  远程会诊云平台负责对便携式远程诊断箱进行统一管理,负责设备管理、用户授权访问等管理工作,将远程诊断箱上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展示,与远程诊断箱进行交互以及行动指令生成与下达等工作。中心管理服务、中心认证服务、数据采集服务、数据访问服务等系统核心服务可以配置在会诊中心自建的私有云平台上,也可以配置在我们提供的远程会诊公共云平台上,以实现统一的设备管理,并负责系统数据的集中存储、安全信息管理和视频、音频和数据转发。

  二、便携式远程诊断系统的功能特点

  1、基于云计算平台,系统使用方便,部署成本低。系统根据用户需要可以采用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发布方式来构建自己的远程诊断系统。

  2、系统工程设计,综合考虑结构、包装、防水、通信和软件等问题,系统功能强大,同时确保系统各项功能不会造成相互间的干扰。

  3、系统包含大量远程会诊所需的软件功能和服务,并可以通过在已有服务基础上进行定制开发,进一步扩展系统功能。

  4、极强的可扩展性。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对于已经获得平台支持的标准接口传感器,只需要通过简单配置就可以进行采集上报。对新的传感器类型可以通过智能物联网网关内置的扩展接口进行扩展,从而获得支持。

  三、应用场景

  便携式远程诊断系统良好的系统设计和科学的架构,软件和硬件的扩展性都极为优秀。目前便携式远程诊断系统已应用于果树、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常见病虫害的远程多媒体咨询诊断。通过扩展传感器接口,还可以将本系统广泛应用与农业、林业、渔业乃至消防、危险品运输等可能会出现突发性事件的任何场景。

  四、系统配置

  系统标准配置如下:

  1、智能物联网网关(3G/4G)一只

  2、迷你高清摄像头一只

  3、耳麦一套

  4、GPS终端一只

  5、雨量计一只

  6、风力风向仪一只

  7、温湿度传感器一只

  8、IP68便携箱(内置大容量锂电池、应急处理终端)一只

  9、相关终端软件

  系统可选配件如下:

  1、水质传感器

  2、两米支架

  3、DV摄像机

  4、墒情传感器

  5、太阳辐射传感器

  6、其他标准接口传感器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