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小草食药用菌数字化种植系统系列产品

日期:2014-11-04 10:2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小草食药用菌数字化种植系统系列产品有:小草食药用菌智能监控专家系统、小草食药用菌生长环境智能监测系统、小草食药用菌空气温湿度传感器、小草食药用菌CO2传感器、小草食药用菌培养基温度水份传感器、小草食药用菌光照传感器、小草食药用菌生长环境智能控制系统、小草食药用菌生长环境智能控制终端、小草食药用菌生长环境智能控制终端、小草食药用菌生长环境中继系统、小草食药用菌数据中心服务系统、小草食药用菌专家智能控制系统、小草食药用菌移动控制系统。

  产品提供商名称:广西小草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应用领域:小草食药用菌数字化种植系统系列产品以整个食药用菌产业链条为背景,充分融入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以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手段融入传统的食药用菌研发、生产、仓储、运输、深加工与销售各个环节。

  主要性能:(可配图片一张)

  小草食药用菌智能监控专家系统、空气温、湿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CO2传感器、培养基温度与水份含量传感器、培养基PH值传感器等智能传感网络、生长环境智能监测系统、生产设备与机械智能控制系统、设备智能控制终端、生长环境与设备运行显示系统等硬件与小草食药用菌智能监控系统、小草食药用菌全程产品质量可追溯系统、小草食药用菌工厂化企业管理系统以及运行在移动控制终端设备上的应用程序等软件构成。整个系统依托物联网、无线网络、移动网络与互联网进行多网通信,可以完成远程管理、智能调控与远程监测,系统通过不同菌种不同生长周期的嵌入式数据库与专家系统总决策分析,综合评估生长环境并生成最佳调控方案,小草菌业智能监控专家系统的应用可全面提高食药用菌产品产量与品质,降低生产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成本与电力消耗成本,通过远程专家系统联动降低种植风险,通过质量可追溯网络保障食品安全,通过企业精准与数字化管理建立企业技术标准与管理标准,通过嵌入式存储芯片的数据记录与分析决策形成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建立企业品牌优势。

  产品特点:

  整个系统硬件在部署上具有分布式部署与集中式部署相结合,管控上具有专家系统自动调控与人工管理相结合、环境监测上具有现场监测与远程预警相结合的特点,软件可以运行在服务器、计算机设备与智能手机上,整个系统可应用于政府食药用菌数字化产业网络建设、食药用菌技术研发单位、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食药用菌生产型企业、“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食药用菌产销一体化产业链条,食药用菌产品深加工型企业等。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1、服务科研机构:详细记录、存储育种环境的参数数据,展示育种环境的曲线与数据表,减少环境育种环境采集成本,提高信息的准确率、完备性,为食药用菌科学研究,培育、筛选,提供详尽的参考数据。

  2、服务集团:架设集团级大棚种植监测网络,对种植生长环境中的各环境参数进行全程归档,对于不同作物类型不同生长阶段,自动通过专家决策分析系统。在种植生长、销售过程中,可通过质量回溯系统,真正追溯到作物的全程数据,推广保护了企业食品品牌。

  3、服务企业(农户):提供手机、电脑、主控机三大控制端,种植者可通过手机接收种植环境数据,发送短信操作口令操作大棚设备。

  4、服务政府:通过汇总种植集团、企业、农户的大棚生长直至销售溯源数据,进行信息智能精准分类,为政府农业管理部门提供多方位的信息服务,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实现科学有效的产业监管和业务指导,建立信息化的政府食品安全溯源监管体制,让消费者安心、放心。

  5、缓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压力,提供无公害、绿色优质保健菌的副产品,丰富城镇居民的餐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促使产品质量上档次,补充淡季供应的缺品。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