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

日期:2014-11-03 15:04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提供商名称:成都曙光光纤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应用领域: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专(合)社,农业监管部门,消费者

  主要性能:

  在国内首次将“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应用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中。建立健全农产品信息库,依托高新科技技术,面向生产企业、加工企业、仓储企业、物流企业、销售终端和消费者的实时追溯管理系统,为“政府决策、企业管理、消费者追溯”提供全方位服务。

  四川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的建立,实质是对农产品实现“数字化”、“身份证”管理,即对农产品生产、加工全过程建立数据库,形成农产品“政府—生产者—消费者”的可溯源数据链。

  一、政府部门:对农产品从产地环境、生产加工、监督检测、包装标识、仓储运输、销售全过程实施监管,依托预警报警、统计分析、市场检查等手段,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管理效率和政府公信力。

  二、农产品企业:对生产、加工过程实施全程信息化管理,增强责任主体意识,提升质量控制水平,打造企业品牌。

  三、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等方式查询,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过程,增强消费信心,培育正确的消费理念。

  重点解决的问题:

  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追溯

  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远距离巡查、零距离监管

  实现企业管理流程优化,增强产品竞争力

  实现消费者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可查询,增强消费信心

  产品获奖情况: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