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政务网站(群)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平台

日期:2014-11-03 11:23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政务网站(群)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平台

  产品提供商名称:国家信息中心网络政府研究中心

  应用领域:政府、公共企事业单位等

  主要性能:

  帮助主管部门精确识别用户对政府网站群网上公共服务需求,掌握其需求意愿表达和访问行为的内在规律,实时监测政府网站群运行情况和服务绩效,并通过大屏幕的方式实时展现,为领导提供可视化数据支撑,包含站群详情、绩效管理、网站对比、网站关联、地理分布等模块。其中,站群详情模块主要展示网站系统运行的综合情况,以为提升站群的整体用户体验提供参考依据。绩效管理模块直观的展现网站(群)绩效指标的表现情况,帮助政府网站(群)管理者及时客观地了解各网站的服务效能水平。网站对比模块主要展示网站群中各网站在特定指标上的相对差异。网站关联指通过特定的图形展示向政府网站管理者直观地展现了站群中各网站之间的关联情况。地理分布模块则直观展现站群用户的地域分布情况。

  产品特点:

  一、数据融合,多维展现

  云平台将海量的网站访问数据、用户访问需求热点等用户行为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并以多维度、立体化的方式呈现给网站管理者,为科学决策提供层次分明的参考依据,使管理者能够在直观了解网站概况的同时能有针对性地发现网站访问热点及服务薄弱点。

  二、可视显著,交互突出

  利用人性化的交互设计,云平台将不易读、不易懂的枯燥网站数据变为直观的可视化图表,清晰有效的传达数据思想,使领导能够对复杂的数据集进行洞察深入地分析。结合政府网站的应用实际和决策领导的关注热点,云平台设计了出一套能够充分满足需求的交互可视系统。

  三、点面结合,辅助决策

  通过区县网站情况、部门网站情况等多层次横向分析和各大类指标的纵向分析组合成立体的决策辅助系统。云平台以点带面地展现了各个维度与角度的具体情况,给决策者提供了逻辑鲜明的剖析路径,解决决策者“无米下炊”的后顾之忧。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政务网站(群)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平台紧扣提升政府网站互联网信息掌控度、提升政府网站信息化发展水平的目标,围绕全地区政务网站群智能监测和互联网重大事件科学决策需求,为地区相关部门提供互联网数据决策支持服务,有利全面提高地区政府网上信息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实现地区政务网站群服务监测智能化、绩效管理集成化、重大事件互联网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科学化。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