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农业智能管理系统

日期:2014-10-31 15:3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1产品简介

  农业智能管理系统是成都诚欣然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向外界首推的农业智能产品,该系统集合生物、机械、微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控制、通讯、数据库以及应用管理等多个技术领域的人才,历时四年研究形成的一套完善的智能农业系统。

  农业智能管理系统在国内也首次提出了“智能农业”的概念,“智能农业”区别于“农业智能化”的不同,不仅仅是将电子信息技术融入进农业生产中去,而是专门针对于现代农业生产,集生物、机械、微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控制、通讯、数据库以及应用管理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应用。

  2、产品的功能

  农业智能管理系统包含全自动微电脑控制系统及土壤湿度、土壤温度、空气湿度、空气温度、光照强度、CO2浓度、PH酸碱度等多种传感器和控制设备组成。通过自动检测土壤湿度、土壤温度、空气湿度、空气温度、光照强度、CO2浓度、PH酸碱度等环境条件参数,并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判断环境条件是否适合植物生长,同时给出一系列的作业命令,如灌溉、补光、加湿、除湿、升温、降温、水循环、土加温、加CO2、喷药、施肥、避光等,以保持植物的最佳生长环境。

  该系统可以与上位PC机相连,通过人性化的图形界面,直观的反应植物生长的环境数据。该图形界面具有监控摄像、记录实时数据、查询历时数据以及手动操控作业等功能。

  3、产品的优点

  由于不同的植物对生长环境的需求都不同,为了达到精细养护的目的,本产品可依照当前需要管理的植物的品种定制控制(如定制浇水和定制浇水量)。保证植物的生长始终处于一个最佳的环境中,并用多种传感器设备进行工作限制,不让植物发生不适应的情况。还可避免因定制控制量不足或控制量过量导致的植物病害。就成本来说只需要一到两个管理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就可以增加一套本设备,而植物养护的精细程度则大大超过了人工操作,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本产品作为由微电子控制组成的机电一体化产品还具备有较强的升级空间,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增加更多的功能,实现更好的植物生产管理能力。

  4、农业智能控制终端CXR-NZ102

  农业智能控制终端CXR-NZ102是农业智能管理系的核心设备,它包括有数字梯度表技术和自动控制管理技术,如图2所示,是由成都诚欣然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现代农业工厂化生产而研发生产的集通信、自动控制、机电设备、各种传感器和终端控制器等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智能控制产品,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现代农业技术等组成农业智能管理系统,适用于农林科研及农林植物生产养护作业。农业智能管理系统用于检测植物所处的环境条件,分析这样的条件是否适宜于植物生长,如果不适宜于植物生长,则控制相应的机电设备,如喷灌、滴灌、补光、排气、升温、降温、增加二氧化碳浓度、喷药、施肥等,实现自动调节植物生长的环境条件,使其处于最佳的生长环境,达到提高品质、增加收益的目的。该产品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和计算机联网使用,便于农业生产现场的远程管理作业。

图1农业智能控制终端

  5、本产品的应用

  由于传统的农业生产具有许多弊端,包括植物生长、成本控制和植物收获量都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我公司生产的农业智能管理系统,能有效避免这些问题,制定合理的植物生产管理制度,研究和记录植物生长数据信息,并根据这些植物生长数据信息,合理化的控制植物的灌水周期、灌水时间、喷药时间、补光时间、二氧化碳浓度等关键因素,实现了无须人工操作,能自动检测、分析植物生长数据,并智能控制机电设备的完善的农业智能化产品。

  目前,我公司的农业智能管理系统主要应用于大棚种植、大田种植、水培种植以及中小型农业园区、园艺管理和山林管理等。

  该系统产品已应用于多个农业科技生产基地。如:

图3红河苗圃农业生产基地

图3双流彭镇万亩葡萄园

图4彭州通济科技部农业示范园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