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上农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信息管理软件V1.0

日期:2014-10-31 12:4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提供商名称: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

  具体建设内容:

  (1)建立本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信息数据库。通过土地承包合同和经营权流转合同智能化规范,实行土地承包合同、经营权流转合同、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登记簿、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的自动编码,实施土地承包和流转信息电子档案管理。

  (2)实现本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信息化管理。通过实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变更、换发、补发信息的计算机自动生成和打印输出,确保经营权证书作为土地承包法律文书的规范化、严肃性。

  (3)实现农村土地承包和流转信息自动化统计和实时查询。快速、便捷、准确掌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及相关情况详实数据和汇总资料,及时为各级领导提供信息和决策依据。

  (4)实现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经营权流转合同以及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变更登记等以及土地纠纷调解仲裁文本格式等业务网上办理。

  (5)实现土地承包纠纷仲裁试点工作系统化管理,及时了解纠纷仲裁动态。

  (6)实现与上海农经相关的政策管理,对农业作物补贴等政策进行汇总上报

  (7)严格操作流程和权限管理。通过区县主管部门的审核,进入农村土地承包信息数据库的所有合同、证簿等信息数据,不得随意更改、删除,并及时存档。

  主要性能:

  1)系统支持并发用户数150个。

  2)系统支持7×24小时的不间断运行。

  3)支持年100G数据的增长。

  4)网络正常情况下,单个页面响应速度<5s。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本项目的建设,建立本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数据库,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信息化管理,实现农村土地承包和流转信息自动化统计和实时查询,实现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经营权流转合同、经营权证书变更登记等管理业务的网上办理等,实现土地流转信息的系统性、实时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实现土地流转信息的公开、透明并为流转各方提供充分的知情权,可以提供更宽的信息传播渠道、更快的信息传播速度和更广的信息传播范围,还可为土地流转管理部门提供实时的统计汇总数据,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动态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总之,本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对于建立健全本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信息反馈机制,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和农村社会稳定,构建农村和谐社会意义重大。

  产品获奖情况等。(附1张相关图片)

  2013年度上海市优秀软件产品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