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病虫害远程预警与诊断系统

日期:2014-10-31 09:59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病虫害远程预警与诊断系统

  产品提供商名称:中国电信

  应用领域:农业企业、农业管理部门

  主要性能:

  农业病虫害远程预警及诊断系统,以网络数据库为基础的多媒体专家系统知识库、专家系统推理机,以昆虫分类鉴定检索表为基础的智能化专家系统知识库构建工具和多媒体用户界面等组成。实现的原理是通过对远程视频图像的高分辨率的采集,对害虫图像进行分析、处理,获取图像的数字化特征值,建立主要农业(如:蔬菜、农作物等)害虫的数字化特征库,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进行病虫害的远程识别,并给出相应防治方案。此外,多点监测也可以对农业病虫害发生区域的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及病虫害爆发预警,管理人员可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减少生产损失。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农作物病虫害种类较多,对其进行分类和鉴定要求农作物工作者必须具备牢固的农作物保护基础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仅仅依据其危害症状和粗略的识别就进行防治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如果对要对病虫害进行准确鉴定,则需要查询大量的资料,但是大部分农业技术人员无法掌握如此多的病害资料,农作物工作者人员有限,不能及时满足农民的需求,对农作物病虫害作出正确诊断及防治措施。本系统可实现对常规农业病虫害远程高效识别,减少植保作业成本,有效提升综合管理效率。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