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农业综合服务云平台

日期:2014-10-31 09:55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农业综合服务云平台

  产品提供商名称:中国电信

  应用领域:农业政府部门

  主要性能:

  农业综合服务云平台面向农业各个环节共性及差异化服务,由政府主导建设,是一个集产业扶持、综合监管、信息服务、市场预测、统计分析、远程教育、专家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用户对象为政府、企业、市民、农户,定位于综合服务。

  针对政府可以提供食品安全监管、政府决策指挥、农业产业扶持、涉农信息发布等服务;针对企业可以提供企业生产管理、涉农信息接收、专家咨询、灾害预警防治、配送管理、电子商务等服务;针对市民可以提供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查询、农产品网上采购等服务;针对农户可以提供涉农信息接收、专家咨询、灾害预警防治、电子商务等服务。农业综合服务云平台采用标准的数据及传感器技术规范,确保采集到的数据真实可信,且方便与相关系统做数据做无缝对接,也更容易对系统的功能进行扩展;平台系统基于B/S架构,可实现多系统多终端的跨平台使用。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我国农业信息化经过多年的建设,也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果,但建设过于分散,信息孤岛严重,不能连接起来发挥综合效应;信息化也缺乏有效的全局规划,导致部分重复建设,系统兼容与可拓展程度较低;同时也缺乏适合不同部门管理模式。我们提出一种可以兼容解决这四种问题的实现方式,即通过云服务的模式来实现农业信息化资源的整合与共享。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