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农技推广与信息服务“一点通”系统

日期:2014-10-31 09:34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2、农技推广与信息服务“一点通”系统

  产品名称:农技推广与信息服务“一点通”系统

  产品提供商名称:北京派得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村与社会发展科、农业科技处、农业科研院所

  主要性能:农技推广与信息服务“一点通”系统利用触摸屏技术,综合测土配方施肥系统、农业专家系统、市场交易信息系统、政务公开系统、专家会诊系统、新农村文化系统,构建了涵盖农业实用技术、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市场流通、资源环境、政务公开和新农村文化等信息资源,实现最大限度地为基层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测土配方施肥系统有效减少了农田环境污染,显著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当地高效农业、生态农业、低碳农业的快速发展;农业专家系统实现生产知识、病害诊断、生产决策、农事指导四个功能,使农业专家不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就能得到便捷的服务;市场交易信息系统完善了当地农产品产销市场信息服务体系,促进了农产品生产、销售信息与国内外市场的及时有效对接,拓宽了农产品流通渠道,提升了经济效益;政务公开系统促进了基层农村管理信息化的建设;新农村文化系统促进了乡村文化的健康发展,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了农民精神生活。利用现代化网络技术改造农业、农村,提高了基层服务质量,有利于农业资源信息的传播和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分别围绕农业实用技术、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市场流通、资源环境、政务公开和新农村文化等信息资源,搭建市、县、乡、村四级基层农技推广平台,市级平台负责全市农业资源信息的宏观管理,为合理有序指导全市农业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决策依据;区县级平台是基层农技推广的主体,为乡镇或村的应用提供环境支撑和农业生产、经营实用技术的指导服务;乡镇级平台作为基层信息采集点,完成区内农业资源信息的调查;村级平台作为基层农技推广的窗口,为基层农民提供直接、直观地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信息。通过农技推广与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最大限度地为基层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