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三农舆情监测管理平台

日期:2014-09-12 17:5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三农舆情监测管理平台

  产品提供商名称: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应用领域:该产品可以服务于农业政府舆情监测

  产品介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全社会已置身于包罗万象、瞬息万变的网络舆论舆情新格局之中。某个突发事件在网上刚一曝光,即可迅速引爆全国舆论,把地区性局部性和带有某种偶然性的问题,变成全民围观的公共话题。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手段、探索工作机制。网络舆情监测平台,在政府部门正确应对网络舆情、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政府部门加强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抓手。

  “三农”舆情监测管理平台将建设成为集信息监测、专题跟踪、统计分析、舆情研判、智能预警、门户展示、拓展服务等为一体的针对互联网上“三农”舆情信息监测、管理的综合平台。

  

  重点解决的问题:

  人工监测对行业舆情的有效性作用明显,但是在监测的广度、研判的准度等方面仍较为有限,迫切需要借助平台不断予以提升和完善,特别是遇到突发事件、专题监测时,舆情平台的作用将更加明显。顺应网络舆情发生发展的规律,建设网络舆情监测平台促进工作效率提升。通过建设“三农”网络舆情监测管理平台,实现对“三农”网络舆情的全面覆盖、快速抓取、科学研判、及时预警、有效应对.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