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优秀产品

防疫档案监督管理系统

日期:2014-09-12 14:5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防疫档案监督管理系统

  产品提供商名称:北京宝讯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政府动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畜牧业管理部门

  主要性能:

  防疫档案监督管理系统是畜牧兽医大数据系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的重要方法。系统以农业部“动物标识及产品追溯体系”为基础,采用农业部制定的技术标准,并以全国统一使用的加密牲畜二维码标识为数据采集和监督识别源。为解决移动办公数据录入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数据及时、准确性,系统集成了移动智能识读器(PDA)及二维码扫描枪等多种硬件,大大提升了动物卫生监管工作的管理高度与精度。

  

  产品特点:

  本系统平台以动物牲畜耳标为主线,动物从出生带标,经过首次免疫、二次免疫、集中免疫直至检疫运输、屠宰前检疫,全部纳入系统监督管理。通过动物耳标,系统实现了动物全生命周期的追溯管理,监管人员仅需要通过应用二维码扫描枪扫描耳标二维码即可立即查询到如养殖场/户、耳标发放人员、免疫人员、检疫人员等所有与该动物有过接触的相关责任人员及使用过的相关疫苗等重要监管信息。

  为确保数据录入及时、准确,兽医人员通过移动智能识读器即可将所管辖区域内养殖户饲养畜禽的品种、存栏、出栏、死亡、耳标佩戴等发生变化的数据采集并上传。免疫档案管理系统是对所辖区域农户、规模养殖场的基础信息进行管理,系统可采用在线填报及批量导入功能进行维护,支持对各类型养殖场、散养户信息的基础信息及生产信息的多种查询和统计。

  重点要解决问题:

  实施该系统可以解决以往基层耳标发放不到位、带标率低、查找免疫信息困难等诸多重要问题,规范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提高工作及管理效率,对动物卫生监管工作具有极重要的应用价值。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