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图片新闻

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暨高峰论坛筹备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4-07-24 17:10   来源:农业部信息中心   作者:

  本网讯 7月24日,农业部组织召开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专题展与论坛”)筹备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专题展与论坛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总体框架下的一个重要活动。各省(区、市)农业部门要切实把专题展与论坛作为本省(区、市)农交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扎实做好组展参展工作,举全系统之力,把首届专题展和论坛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活动,使其成为农交会的新亮点。

  专题展与论坛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昌健通报了专题展与论坛的基本情况、筹备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昌健指出,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举办农业信息化专题展暨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是部领导、农交会组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四化同步战略的重大决定,是推进农业信息化工作中探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有益尝试,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的有效措施,是联合各类市场主体共同推动农业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平台。专题展与论坛筹备工作启动一个多月来,总体上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良好。第一时间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和筹备办公室,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全力推进。当前正加强谋划,全力推进招展招商工作。现已制定了招商方案、参展程序、展区规划及布局、论坛组织等策划方案,社会企业参展意愿强烈,当前正积极进行展区设计工作。

  李昌健指出,当前,专题展与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筹备工作需要依靠各省(区市)农业部门的积极参与、需要依靠各参展单位的共同努力,希望各地积极配合做好企业参展动员、专题展与论坛参观参会人员组织,以及新闻宣传工作,希望部省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精、更细。

  最后,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强调,办好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与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省(区、市)农业部门要按照部里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把这次首届专题展和高峰论坛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活动。王小兵要求,各省(区、市)农业部门要切实把专题展与论坛作为本省(区、市)农交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统筹安排。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组织筹备工作责任,积极配合部信息中心专题展与论坛筹备领导小组做好组织筹备工作;要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做好企业参展动员组织工作,尽可能多地组织和推荐本省(区、市)农业信息化成绩突出的科研机构、信息化企业参展;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组织负责农业信息化规划、管理、技术和应用等的同志参加高峰论坛及专题论坛学习;要严把参展质量,充分应用现代最新科技成果与创新,把最精华、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农业信息化研发成果、技术产品和成熟解决方案展示出来,确保展现出高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专题展与论坛各个时段、各项活动的介绍和宣传,提升专题展与论坛良好形象,扩大专题展与论坛社会影响。

  会议由专题展与论坛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杜维成主持,专题展与论坛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秀媛,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杨娜,以及专题展与论坛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各省(区、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分管负责同志,负责农交会、农业信息化业务的处室及信息中心负责同志通过分会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