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图片新闻

在探索中前行—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形势与展望专题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0-11-21 16:51   来源:农业部网站   作者:

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郭作玉在作精彩演讲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在探索中前行—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形势与展望”专题论坛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会议围绕物联网与现代农业、3G通信创新基层农技体系推广、移动通信技术在农村信息服务中应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随着中国国内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模式在各行各业的推动,农业电子商务近几年来也呈线性增长,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已成为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农业国际竞争力的客观要求,从理论和实践来看,发展农业电子商务有利于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有利于农产品市场信息的传播和交互,规避产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有效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减少生产流通的盲目性;有利于促进农产品流通规模化,促进全国大市场、大流通的形成和完善。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高新民、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郭作玉、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司副巡视员谢渡婴、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等政府、行业、学术专家就农业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创新模式、发展趋势以及运营案例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作为信息化与现代农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形势与展望专题论坛”在业界引起了极大关注。

  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和上海菜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论坛。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