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锡林郭勒羊肉全产业链追溯平台解决方案

日期:2014-11-13 14:09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名称:锡林郭勒羊肉全产业链追溯平台

  方案提供商:锡林浩特市联创信达科技有限公司

  适用行业:纯天然放牧牧民或合作社、大中型屠宰加工企业、冷链物流企业、大中型肉类流通或精加工企业、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各级政府统计部门

  解决方案介绍:

  通过RFID芯片制作的耳标标示每一只羊的出生、养殖、屠宰、加工的全过程,通过耳标的RFID芯片产生肉产品的追溯标签,追溯标签标示对应产品的流通过程,以及最终的追溯查询。

  实际应用案例:

  锡林郭勒盟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

  方案应用价值:

  1、提升地区产品品牌价值

  2、加强草畜平衡,实现可持续发展

  3、增长基层牧民收入

  4、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

  5、对地区内屠宰、加工、流通等行业进行整合,培养地区精英企业

  方案点评: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抓住自治区把肉羊和马铃薯产业打造成继乳、绒产业之后新的支柱产业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锡盟肉羊产业优势,做大做强“锡林郭勒羊肉”品牌,加快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2013年锡林郭勒盟开展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在行署领导下,由肉类协会牵头,通过联创科技和正航软件共同开发打造锡林郭勒羊肉全产业链追溯服务平台,监管部门通过在线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全程监管,锡林郭勒盟肉类协会对牧民和企业提供诚信查询,实现肉羊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消费终端等全产业链的无缝监管,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

  锡林郭勒溯源羊肉体系的建设,确保了羊源品种的精良纯正,也保证了锡林郭勒羊肉的有机、绿色、环保、纯天然等特性,让喜食羊肉消费者可以安心食用;同时,增加锡林郭勒盟牧民收入,更好地将肉类企业进行整合,培育肉类优质品牌,统一打造“锡林郭勒羊肉”品牌,入驻高端市场,提高肉羊产业效益,进一步提升锡盟肉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