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智能化温室大棚物联网解决方案

日期:2014-11-06 13:42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镇江市科众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适用行业:政府、企业、农业经营主体

  解决方案介绍:

  智能化温室大棚物联网解决方案,是依托传感技术、无线技术、宽带技术、SIP技术、视频技术的物联网系统集成方案。通过采集利用土壤湿度、土壤温度、空气温湿度、光照度等传感器环境参数;利用高清红外网络摄像头采集实时图像,并通过各无线网桥节点向中心基站发射高频无线信号,中心基站将各信号整合后传输至中心服务器。中心服务器通过对各类数据、图像进行分类、分析、录入、处理做到对农作物生长的全过程跟踪、遥控。同时,通过运行在中心服务器后端的物联网中心云平台,向南京农业大学、各大型商超、管理人员等客户端传输实时数据、图像、种植日志、农产品溯源等信息,为精细化科学种植、专家实时指导提供了现代化的手段,打造了全新的物联网智能农业项目,实现了农产品可溯源实时网络查询和可视,在专家指导和营销策略上为全国先进,推动了农业信息现代化的进步与创新。

  总体架构:

  

  实际应用案例:

  江苏新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应用案例,包含前端信息采集汇总、管理人员平台和商超广告平台。本次项目作为镇江市重点农业项目,项目分为3期,总投资大约1200万元人民币。此套系统建设完成后,预计为新润农业节约人力20人左右,每年减少人员开支50万元;节约广告费用,每年减少10万元;提高其产品附加值5%-10%,每年增加营业收入保守预计超过200万元;实现科学种植、提高亩产,每年增加营业收入保守预计超过100万元;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所创造的价值就更是难以估计。

  

  

  应用价值:

  本系统用了最新的管理技术,其后台采用了物联网云计算技术,而前端数据采集与处理则使用了高灵敏度的农业数据监测设备,能够对温室内的光照、温度、湿度、CO2、PH、水溶氧浓度等进行精准的监测,同时还预留了能根据实现设定的规则对植物生长条件进行调节的自动化接口。通过智能化温室物联网管理系统,能够真正实现:

  ·室内栽种不受天气影响

  ·层架栽种产量倍增

  ·低耗能低成本

  ·农业精致化

  ·农业工厂化

  ·农业有机无毒化

  ·农业种植科技化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