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智能农业管理系统

日期:2014-11-05 15:21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天津市商久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服务领域:农业

  【方案总体描述】

  本系统是面向农业领域推出的第一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远程环境监测系统。它是通过光照、温度、湿度等无线传感器,对农作物温室内的温度,湿度信号以及光照、土壤温度、土壤含水量、CO2浓度、叶面湿度、露点温度等环境参数进行实时采集,自动开启或者关闭指定设备(如远程控制浇灌、开关卷帘等)。同时在温室现场布置摄像头等监控设备,实时采集视频信号。用户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观察现场情况、查看现场温湿度等数据和控制远程智能调节指定设备。

  【总体架构图】

  【应用案例】

  目前已与西青,北辰的多家合作社达成合作,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智能农业系统。同时还与中新生态城合作,打造基于物联网的生态循环系统。这种物联网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智能农业大棚,还能应用到智能畜牧水产养殖,等多种农业领域。完成了“科技农业”的一大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农民在家种地”的梦想,是农业生产方式的一次根本性革命。

  在2013年11月7日在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小孟村建立了商久盛源科技智能农业示范园,得到了韩书记及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园领导及北辰区农委、科委、镇政府的关注。市农委毛主任及有关部门领导以多次视察调研了我们的产品和示范基地。天津市多家新闻机构对此进行了系列报道。

  【应用价值】

  本系统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应用包括如监视农作物灌溉情况、土壤空气变更、畜禽的环境状况以及大面积的地表检测,收集温度、湿度、风力、大气、降雨量,有关土地的湿度、氮浓缩量和土壤pH值等,从而进行科学预测,帮助农民抗灾、减灾,科学种植,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