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东邦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

日期:2014-11-05 10:51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东邦科技有限公司

  服务领域:农业

  方案总体描述:

  东邦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是面向农业生产全过程,覆盖大田、温室、鱼塘、养殖、花卉等多领域的,综合性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以农业生产管理、环境感知、智能决策、数据分析为重点,形成了包括物联平台、GIS平台、管理平台、安全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及决策分析平台为主体的一整套智慧农业综合解决方案,以特有的公有云与私有云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向政府政务人员、生产决策人员、生产者、商务人员、销售人员及社会公众提供丰富智慧的服务。其主要特点体现在:

  1、信息交互标准化。现场设备与云数据中心之间采用标准的Web服务接口进行信息交互。

  2、前端设备通用化。前端设备负责与各种传感器、控制器采用专用协议交互,转换为通用的工业标准协议进行适配。

  3、系统架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基于虚拟化技术进行业务承载,分布式的架构实现性能按需伸缩、故障转移屏蔽,高度稳定可靠。

  4、面向服务的应用提供。云数据中心基于SOA架构向上提供应用层访问,跨平台、跨终端、跨系统支持各类应用系统和终端访问。

  根据面向对象不同,东邦智慧农业产品可以分为两个服务体系:

  1、面向生产管理的服务体系:主要针对农业具体生产过程中的具体事务,做360°全流程监控管理。系统依托强大的建模和数据分析能力,将农业专家和生产实践中的各种先进生产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智能决策技术结合起来,建立农业生产模型指导生产,并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最佳的用户体验和最方便的生产管理手段。产品主要包括以下功能组件,各组件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共享数据互相配合。

  生产计划与管理系统:对农业生产计划与生产过程进行360°全方位管理。

  生产应急指挥系统:面向农业灾害的生产应急指挥、应急调度管理系统。

  数据智能采集系统:智能远程数据采集。

  设备智能控制系统:智能远程设备控制。

  设备自动运维管理系统:针对远程采集、控制设备的智能化运维系统。

  智能灌溉系统:高效节水灌溉系统。

  智能大棚系统:面向设施大棚的远程监控,生产辅助管理系统。

  智能水产养殖系统:面向鱼塘的远程监控,生产辅助管理系统。

  智能花卉栽培系统:面向花卉基地的远程监控,生产辅助管理系统。

  智能畜牧养殖系统:面向畜牧场的远程监控,生产辅助管理系统。

  饲料管理系统:包含饲料投放、饲料存储、饲料采购的一体化管理系统。

  病虫害预警系统:对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病虫害进行智能预警、历史分析、知识查看等服务。

  疫情防控系统:对畜牧、水产养殖过程所产生的病虫害进行智能预警、历史分析、知识查看等服务。

  农机管理系统:针对农业机械,从采集到报废的全流程管理。

  2、面向行业决策的辅助管理服务:是一套主要面向生产管理者、政务人员的行业辅助决策服务体系,该体系基于农业信息化数据,在上层建立数据分析展示平台,辅助农业决策。主要包括:数据采集平台、数据交换平台、数据分析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产品追溯系统、市场监控系统、合作社管理系统、云数据挖掘系统等。

东邦智慧农业整体架构

东邦智慧农业系统

东邦智能灌溉系统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