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温室环境监控专家

日期:2014-11-05 10:2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名称

  内蒙古润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服务领域

  服务于温室环境的实时监测与告警

  方案总体描述(含总体架构图)

  设施农业物联网通过传感设备——大棚管家实时采集温室(大棚)内的空气温度、空气湿度、棚外温度与风速等数据;将数据通过无线通讯网络传输给服务平台,服务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用户可随时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查询温室大棚内的温湿度数据。当某个数据超出限值时,系统立即将警告信息发送给相应的农户,提示农户及时采取措施。

  

  案例

  (1)、案例一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光明小区的棚主吕兴海切身体会到了“大棚管家”这个帮手的实用。吕先生除在大田种了几亩地外,还经营着几栋大棚,用来生产反季节的蔬菜。谁知道前一段时间,因为秋收,忙了一天的吕先生回到家就早早休息了。躺在炕上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大棚管家”服务终端发过来的温馨提示短信。“吕棚主您好!您的第1号大棚目前温度较低,请您及时放卷帘或采取其他保温措施,以免蔬菜受冻。”

  吕先生看到后倒吸一口凉气,自己又忙又累,忘记放保温帘子了。幸亏有这样的提醒,不然已经过了初霜期,这蔬菜要是冻整整一晚上,那得损失多少钱啊。于是他急忙跑去给大棚覆保温帘。

  在我国北方,初霜期在9月中旬就早早的来到。而霜冻对蔬菜生产的影响,成为了冬季大棚管理工作的重点。及时放下帘子、在寒流来临之前及时生一盆火,都是保证蔬菜安全过冬的有效措施。“大棚管家”24小时不眨眼的监控着大棚,精准的绘制着棚内的温度曲线,遇到任何的异常都会第一时间告知棚主,避免生产上的损失。“只要睡觉前保证手机开着机,我就能放放心心的睡个好觉,再不用像之前老惦记半夜会不会再降温”,棚主感言。

  (2)、案例二

  2013年5月4日,《鄂尔多斯新闻联播》播出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方天农业开发公司在安装了润和公司的“大棚管家”后的相关报道,方天农业基地的负责人表示,使用“大棚管家”后在水稻育苗工作中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相比人工看管大棚更为科学。

  

  应用价值

  根据测算,温室内安装大棚管家后,每一个企业在节约劳动力成本、防灾减灾、增产增收、有效规避灾害风险、市场风险而产生的增收效益大约达到10%左右。即每一个企业每年每棚可增加收入1000-2000元。

  传感网络终端设备广告费:“大棚管家”的显示屏可循环除可显示棚内外环境参数、农业政策、农业技术、市场行情等信息,也可为有关部门认证的农资企业开展广告服务,进而获得广告费用。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