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农业物联网环境监控系统

日期:2014-10-31 10:29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中国电信

  适用行业:农业局、农委、农业生产企业等

  方案介绍:

  农业物联网环境监控系统依托传感技术、无线技术、宽带技术、SIP技术、视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做到对温室环境的主要参数的全程监控与管理,为精细化科学育种、科学种植提供现代化的手段。该系统提供标准开放软件接口将各种底层硬件传感器采集到的环境参数和生长信息,通过CDMA数传终端连接到部署在互联网上的物联网环境监控系统。该系统提供远程监测功能和远程控制功能,并可在环境参数异常时及时发送告警信息通知。总之,物联网环境监控系统是农业管理的高效率工具。

  

  

  方案优势:

  1.整合电信网络资源优势

  系统采用有线和无线方式相结合的网络架构,综合了中国电信有线和无线网络资源的优势,同时综合了目前国内传感器的供电等生产现状,考虑了对温室工作环境的最大化保护和数据传输的快速、稳定、可靠性,为信息的传输和交换提供了最大化的网络保障。

  2.提供权限区分功能,系统安全性高

  针对环境监控系统的普通监测员和控制员,我们在系统上设置了不同的权限区分。这样,既满足了系统的参观定位,又提高了系统和现场设备操作的安全性。

  3.引入移动元素,实现手机终端环境监控

  系统方便大棚管理员的移动终端随时在线管理,实现“物与人相连”的物联网理念。同时,为了满足该系统的业务需求和展览定位,我们的系统程序架构支持多种终端的显示。

  案例应用:

  1.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物联网项目:

  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于2001年,是国家级的科技园,园区按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层次规划建设。立足全市农业开放、农民增收,不断的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项目主要是针对园区内的展示大棚、芦笋大棚和蝴蝶兰大棚建立一套物联网环境监控系统,自动采集各个大棚内的环境参数,了解棚内设备的生长状况,同时,对控制柜设备改造,实现园区管理人员的高效、智能化管理。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