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农产品大数据分析决策服务平台

日期:2014-10-20 16:11   来源:2014信息化专题展   作者:

  产品名称:农产品大数据分析决策服务平台

  产品开发商:北京金谷高科技术有限公司

  应用领域:政府、涉农企业、农户、社会公众、其它团体

  产品介绍:

  为了不断推进农业经济的优化,实现可持续的产业发展和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的建设进程,需要全面及时掌握农业的发展动态,这需要依托农业大数据及相关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建设一个农业类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农产品大数据分析决策服务平台”。该平台的推出不仅将引领我国传统农业向“信息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转变,还将促进特色农产品行业走向系统化经营、规模生产等发展路线。

  该服务平台首先构建以农产品领域为核心的(涵盖种植、畜牧等子行业)大数据中心,随后逐步拓展到相关上下游关联产业(农产品生产与加工、饲料生产、化肥生产、农机生产、屠宰、肉类加工业等),并整合周边延伸数据,包括经济统计数据、进出口数据、价格数据、生产数据、气象数据、企业行为数据等,通过人工、终端和机器智能统计、分析、整理和挖掘相关数据的关系、本质,从而具有数据统计、决策支持、行为分析和预测、风险预警等功能。最终对数据分析和研究成果进行可视化展示,通过专业的服务展示平台、移动平台和其它通知终端等服务于政府、科研院所、涉农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等,具有广泛的行业应用示范和安全预警作用,也能更好地促进涉农电商的发展。该服务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农产品信息消费,加快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关注社会民生,带动农产业管理创新。

  

  重点解决问题:

  (1)首先解决了农产品数据繁杂,类型多样,难以系统分析的问题;

  (2)通过数据的挖掘,可以为相关部委、机构进行产业预警;

  (3)通过数据分析和研究,为涉农企业提供了商业机会预警功能;

  (4)通过数据分析为相关研究人员、学校等提供了交流机会。

  实际应用案例:

  该服务平台在“中国粮油商务网数据服务平台”项目中得到应用,该平台是为粮油、饲料、食品等农产品行业提供专业资讯服务的大型网络平台,在实现量大、复杂、多维行业数据交互及更新的基础上,可为农产业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精准数据服务。企业在国内各大港口、主要产销区均已经建立了非常完善的信息报送系统,

  目前主要服务的客户有:农业部信息中心、发改委价格司、中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大豆协会等政府机构和行业组织,中储粮、中粮、中纺、新希望、六和、伊利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以及大量中小型农产品供应和采购商。同时与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等机构达成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关系。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