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动物卫生监督网格化管理系统

日期:2014-09-12 15:55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名称:动物卫生监督网格化管理系统

  方案提供商:北京宝讯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适用行业:政府动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

  解决方案介绍:

  为进一步创新动物卫生监督管理与服务方式,健全服务网络,激活管理资源,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工作机制,依托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着力构建“省级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州级动物卫生监督所-区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所-乡镇级动物卫生监督分所-监督检查人员”的五级组织网格体系。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形成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管理模式,实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效果,为推动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按照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对各类相对人的管理范围进行网格式划分,网格化管理突出监管区域划分、监管职责划分,细化各级机构和个人监管范围及对象,建立网格化管理大框架。对各类相对人自定义风险级别,对各风险级别定义监督检查频率,各级监督检查人员通过平板电脑填制监督检查记录,系统根据监督检查处理意见自动升降级风险,从而提醒监督检查人员哪些是重点监督对象。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通过系统能实时看到本级和下级机构的监督检查情况,对本机构的下属机构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以数字化报表显示,对本机构管理职责范围内的相对人以区域、类别、风险级别等生成图形化统计分析报表。数据与专业地图相结合形成可视化网格,为应急指挥提供更有利的智能支持。

  系统架构:

    

  实际应用案例:

  在四川省成都市按照市级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职责,针对屠宰场、养殖场、动物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厂、兽医实验室、孵化场、动物诊疗机构、动物贩运户、冻库等9类相对人实行网格式管理,区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所监管人的职责划分合理、分工明确,各分所责任落实到人,悬挂岗位责任公示牌并公示监管人和监管电话,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度,做到各尽其职同时任务清楚、要求明确;各级全员签订责任状,明确管理区域、监管岗位、工作任务、以及责任追究等,达到事事有人负责的目标。

  方案应用价值:

  通过动物卫生监督网格化管理,各级网格负责人对监督检查范围内的相对人的风险情况一目了然,对监督检查进度和结果实时掌握第一手数据。实现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现代化管理、数据化管理、可视化管理。

  方案点评:

  能把所有相对人纳入到网格里进行管理,实行专人负责监管,做到严格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责任事故的发生。

  动物卫生监督所通过监管“三明确”全面推进岗位责任制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从而实现动物卫生网格化监管,达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监管目标。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