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

日期:2014-09-12 15:53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名称: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

  方案提供商:北京宝讯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适用行业:政府动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畜牧业管理部门

  解决方案介绍:

  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是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在兽药经营企业方面科学、有序、高效开展的重要方法。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按照《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农业部令2010第3号)》、《兽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04号)》等相关法律法规,企业通过登录系统将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的信息及时、准确的上报共享至相关动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为相关部门监督执法提供第一手资料。

  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在为相关动物卫生监督部门提供监督工作支持的同时,也为被监管的兽药经营企业提供了库房管理功能。该系统采取B/S架构的方式,数据存储在数据中心,无需在本地电脑安装任何客户端类的软件,仅需要通过浏览器即可直接登录系统,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操作而不用安装任何专门的软件,只要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能使用。系统的扩展非常容易。当本地电脑存储重要的库存、监管信息时,不用担心由于本地电脑的病毒、硬件等问题所造成数据丢失。

  实际应用案例:

  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已在四川等多个省、市、县级单位应用,系统科学、有效的实现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

  从四川各地启用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以来,告别了以往通过监督执法人员到各基层逐一普查的方式。监督执法人员无论在全世界的任何地点,仅需要具备能够上网的电脑,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即可通过登录系统实时了解各企业入库、出库等相关监管内容。监督执法部门主管领导也可以随时了解各基层执法人员填报的监督执法报表。

  通过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各兽药经营企业在填写被监管信息的同时,实现了本企业的库存管理。通过该系统的库存管理功能,实现各企业内部的进销存管理,为各经营企业提供有序、规范的内部管理支撑。B/S架构设计,减少了各经营企业的安装、维护工作,并确保企业内部重要数据的安全。

  方案应用价值:

  四川省已于2011年开始实施动物与动物卫生监管信息系统,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是该平台重要的组成部分,全省正在逐步实现各地的经营企业纳入系统进行监督管理。执法人员需要查询经营企业的备案信息、出入库记录、销售记录时,登录系统后仅需要30秒,即查询到相关记录,并可以随时检查经营许可证、GSP证书等信息。经营企业通过监督管理系统实现了进销存管理,内部管理更加科学有序。通过系统数据的整理分析,可以根据药品销售的种类集中情况、地域集中情况,判断是否有潜在疫情发生,可以提前安排预防措施,防止疫情发生、扩散。

  方案点评:

  兽药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将监管信息及时共享至监督执法人员,当发生疑似案件时,可以快速了解到被监管人的基本信息,为监督执法工作提供重要支持。该系统通过B/S架构,可以实现不受地域的自由登录,本地电脑无需重新安装任何软件;系统可以直接自动升级,无需本地电脑参与,大大降低了参与用户的操作难度,减少大量安装维护工作。该系统以大数据角度出发,根据数据抓取分析,能够实现潜在疑似疫情的统计分析,争取最早的时间了解到潜在疫情,提早进行应急措施,避免疫情扩散,结合大数据平台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可以提升防控重大动物疫病能力,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因此实施该系统可以解决多个重要问题,对动物卫生监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