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票证物资管理系统

日期:2014-09-12 15:51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名称:票证物资管理系统

  方案提供商:北京宝讯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适用行业:政府动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畜牧业管理部门

  解决方案介绍:

  票证物资管理系统是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将票证、耳标等物资从其制造企业开始,至各省、市、县、乡镇级动物卫生监督部门逐级发放过程实现了全程可追溯管理。在每一个管理节点均可以实现库房管理,可以使物流过程中的各个参与单位随时了解本单位的物资存贮情况,并可灵活设置安全库存,当物资达到安全库存以下时实现自动提醒。

  票证物资管理系统与电子出证监督管理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当乡镇兽医人员进行出证时可通过扫描枪扫描证明上的条形码,将证明与系统中的数据形成有效关联,实现了检疫证明从印刷至回收的全生命周期可追溯。此种方式将检疫证明与各所属部门紧紧关联,避免了私下贩卖检疫证明的情况发生,随时可同过系统查询到检疫证明的流向及责任单位,责任个人。

  系统架构:

  

  实际应用案例:

  票证物资管理系统已在四川等多个省级单位应用,系统科学的实现了票证、疫苗、耳标等物资的可追溯管理。

  从四川全省启用票证物资管理系统以来,告别了以往通过手工台账管理检疫证明、疫苗、耳标等物资的方式,通过手持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线智能数据识读设备,实现了现代化的库房管理,可以随时了解票证等物资的所属责任单位等物流情况,从而提高了准确性、及时性。通过系统的绑定功能,在电子出证时可以禁止兽医人员用已经分配到其他区划下的检疫证明进行出证,大大避免了以往检疫证明丢失、私卖情况,增强动物检疫证明的防伪性能,提高科技含量,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出证不规范、容易造假、溯源困难等问题,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促进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由传统方式向现代化管理方式转变,提升了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水平和行业形象;系统实现了票证等物资的追溯管理。以票证物资的编号为主线,采用二维码与条形码相结合的先进技术,将检疫证明的物流与出证内容的信息流相结合,有效的实现了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可追溯;明确了票证物资的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分明,提高管理能动性。

  方案应用价值:

  四川省已于2011年开始实施动物与动物卫生监管信息系统,票证物资管理系统是该平台重要的组成部分,全省已实现票证物资全程追溯管理,已有效避免了票证监管过程的空白,实现票证、物资管理的有序性、准确性,明确相关人员责任,提升所有人员的责任心,使相关监管工作透明,确保票证、物资管理的全程追溯。

  方案点评:

  票证物资管理系统代表了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在票证等关键物资的监管发展方向,也是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系统可以通过规范管理票证等重要物资,来间接推动动物卫生监督信息网络管理,以基础数据真实为基础,以票证及物资的编号为主线,以物联网追踪、互联网实时管理为手段,间接实现动物及产品质量安全目的,实行有效的实时监管及反向追踪溯源,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实现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证章管理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因此在全国推广应用票证物资管理系统具有重大意义。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