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解决方案

执法监督管理系统

日期:2014-09-12 15:4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名称:执法监督管理系统

  方案提供商:北京宝讯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适用行业:政府动物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畜牧业管理部门

  解决方案介绍:

  执法监督管理系统改变传统的办案方式,整合现有的数据库资源,充分发挥网络存储、信息共享的技术优势,将动物卫生案件的办案全过程进行数字化处理,使网上办案成为一种可能。从案前的询问到受理、立案再到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直至案件处结,整个过程都输入系统,办案人员、办案单位负责人、法制部门、监督机构领导分别依据自己的权限进入系统,实现网上呈报、审核、审批,可以使监督机构领导随时对办案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实施动态监督。通过技术手段规范了办案流程及法律文书的制作,保证了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了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加强了案件信息的共享,使决策指挥更加准确,确保执法文明、公平、公正、公开。

  系统架构:

    

  实际应用案例:

  执法监督管理系统已率先在四川进行推广应用,随着系统的使用,有效的提高了办案人员的办案水平;规避了风险;规范了办案的流程及方式、方法;提升了办案效率、缩短了办案时间、节省了办案成本;建立了行业基础信息库;统一处罚规则、执法依据;统一执法文书;统一案卷管理等。

  执法监督系统使办案过程透明、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使监督人员能够快速、准确的对办案过程进行审查,并及时纠正可能存在的问题。

  方案应用价值:

  四川省已于2011年开始实施动物与动物卫生监管信息平台,执法监督系统是该平台重要的组成部分,该系统实现了执法业务数据智能分析,有领导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强执法及处罚过程监督,实现执法管理的公正、公平;提高执法单位的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提升执法单位对外公共服务形象;实现执法人员绩效的量化考核;降低执法业务成本。全面规范信息的采录工作,加强信息数据的规范化管理,强化信息的收集时效,统一信息采集项目、录入要求、操作流程和数据格式。

  方案点评:

  执法监督信息化是提高执法机关整体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是牵动执法机制改革的重要纽带。从监督执法,到队伍管理,全面深入的信息化应用将深刻影响到执法工作的方方面面。执法监督系统能够全面提升执法监督的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全面促进和谐的社会关系建设,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决策数据。系统据有很高的易用性、可扩展性、实用性、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该系统对执法监督信息化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