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是以农业信息科学研究和提供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为主要任务的国家级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农业信息技术、农业信息分析、农业信息管理三大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是全国农业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农业信息分析预警中心、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建所以来,以科技创新能力、信息服务能力、信息传播能力建设为核心,开展农业信息技术、农业信息分析、农业信息管理三个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形成了农业数据获取与虚拟技术、农业生产管理数字化技术、农业智能控制技术、农业信息监测与预警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农业信息学科体系。在智能农业技术、农业监测预警、信息资源管理等方面拥有较为雄厚的科研实力。

  智能农业技术研究室主要从事农业信息技术研究,研究方向是作物模拟模型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农业决策支持系统、农业信息系统开发、GIS技术应用等。从中国农业科学院1982年筹建农业领域第一个计算中心起,开始了计算机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课题、省部级课题和国家与省市基金课题多项。

  研究室成员长期从事农业信息技术研究及农业问题研究,对人工智能和模拟模型技术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GIS在农业管理决策分析上的应用、农产品溯源系统研究等有较深刻的理解和多年的研究实践,具有丰富的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经验和农业信息系统开发能力。研究室先后获得了16次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拥有软件著作权89项、注册商标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

  智能农业技术研究室竭诚希望与各级农业部门开展技术协作,并提供技术服务,尽快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国新农村建设和实现农业信息化继续做出我们的贡献。

  联系人:诸叶平 电话:010-82103120

  Email:zhuyeping@ca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