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南京卫岗乳业“卫岗天天订”电子商城建设方案

日期:2014-10-31 10:36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名称

  中国电信

  服务领域

  电子商务

  方案总体描述

  电子商务网站遍地开花,利润较高的业务领地、竞争激烈,同质化趋向严重,难以突出特色。目前南京卫岗乳业集团为了促进企业产品销售和管理,拓展电子商务服务,提升对卫岗乳业客户产品订购和关怀,优化整体服务管理,实现业务的增量,为企业带来实际收益,提升整体的企业效益。

  卫岗天天订电子商城旨在打造卫岗乳业电子商务的互联网展示及销售渠道,获得电子商务运营收入,提升卫岗乳业的品牌价值,采用B2C方式,打造独立企业电子商务运营平台,提供乳制品的展示和销售平台,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购物及支付的平台。

  整个商城系统分为四个层:

  数据与接口适配层。提供数据存储服务及相应的接口适配服务。包括:支付平台(实现在线支付)、第三方物流平台、邮件发送接口、短信发送接口等。

  业务能力层。该层为业务能力抽象层,并为业务应用层提供底层能力支持。实现的功能包括搜索能力、购物车、商品发布引擎、缓存引擎、内容管理、支付对账、流量统计、认证授权等。

  应用层。应用层建构在业务能力层之上,分为两个子系统:商城门户、后台运营支撑。商城门户分为卫岗商城、和个人空间,供前向用户修改资料(如配送地址、联系方式)、查询交易订单及积分等;后台运营支撑面向卫岗商城运营人员,提供全方位的运营支撑功能。

  接入层。实现多渠道的接入。实现WEB门户、语音平台的接入。

  案例

  应用价值

  为卫岗乳业打造从产品展示、营销、订购、支付以及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的全程电商应用平台,同时与CRM系统对接,完成乳业相关数据的自动同步,并提供数据营销分析,为卫岗电子商务运营提供数据支持。

  页面设计:通过符合视觉习惯的页面布局设计;通过线条,颜色等视觉元素增加各模块间的区分度,尽量使整个页面的模块比例统一;通过考虑乳业受众群体、品牌形象等因素,进行良好的页面配色方案设计;同时做好页头和页尾,搜索区,登陆和注册,广告模块和反馈交互模块的设计填充,让用户很轻松、明晰地进行产品服务和预订。

  针对性产品:针对卫岗乳业产品这个行业的业务特点,进行行业个性化设计和分析,包括产品属性分析设计、上架展示、配送环节设置等整个服务环境因素。

  营销策略:通过结合利用互联网营销工具和营销方法,如团购、秒杀、积分服务,同时结合线上线下以及关联产品组合式营销,实现最大化的产品销售,与国际互联网电子商务接轨,提升产品的品牌和地位。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