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日期:2014-10-31 10:02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方案提供商:中国电信

  适用行业:商务局、大型农业企业、农业政府部门

  方案介绍: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是对农产品信息的标识、记录和感知系统。农产品的溯源渠道包括手机、网站、超市查询机。按照各个农业园内农产品生产的常规记录及操作实际情况,建设质量追溯系统,汇集各关键流通节点信息,形成互联互通、协调运作的追溯管理工作体系,追溯管理系统主要承担信息存储、过程监控、问题发现、在线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追溯系统按照统一的数据传输格式和接口规范,将农产品的各个农业生产节点信息录入,整个系统模块设置简洁明了,覆盖农产品的产存销各个环节。

  方案优势:

  1.统一门户,权限设置

  系统设置统一门户登陆,统一业务体验,角色由系统统一定义,机构的权限由上级机构来定义,总部一层层下来,机构用户由机构自己管理,系统提供用户安全认证,同时通过借助设置不同权限等级保证系统安全性。

  2.支持硬件智能化辅助

  系统支持借助硬件对接系统,实现追溯信息录入、修改和查询各类操作。

  3.支持多种溯源查询方式

  系统前端页面支持多种溯源查询方式,包括平台查询、手机终端查询、触摸屏查询等。

  案例应用:

  1.连云港新浦区农产品追溯系统

  新浦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连云港市区西郊浦南镇境内,于2011年6月被省政府办公厅认定为省级园区,也是全市首批菜篮子基地之一。园区按照“一区四园”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果蔬、西红柿、泥鳅、花卉苗木四个特色产业园。

  新浦产业园区借助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建设,实现对生产基地大棚内西红柿、黄瓜等五中蔬菜进行统一监管,规范生产流程尤其是农产品安全检测流程,借助政府名誉打造园区“鲁兰河”无公害安全健康蔬菜的品牌。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