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智能肥水灌溉控制系统

日期:2014-10-31 09:53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智能肥水灌溉控制系统

  产品提供商名称:中国电信

  应用领域:农业园区、农业种植户、农企等

  主要性能:

  智能肥水灌溉控制系统,应用于温室大棚蔬菜、花卉、果树等作物的灌溉施肥智能化控制,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推广性。主调控系统主要依据土壤水分传感器对土壤水分的实时监测分析结果及用户对灌溉时间自定义设置两个方面进行工作;次调控系统依据温度、湿度、光照辐射、降雨、风力等指标计算植物一天的蒸腾蒸发量(ET)及作物允许耗水量(MAD)来进行科学补水。

  智能肥水灌溉控制系统由中心控制计算机、系统首部装置、田间电磁阀和控制电缆、滴灌管网系统组成,中心控制计算机采用触摸屏和PLC。将一个灌区分成几个小区,每个小区埋设一个水分探头,同一个小区的作物类型、土壤类型及地理条件应一致。不同作物在不同的环境下需水量也不同,用户也可以自己设定灌溉时间、灌溉时长、灌溉次数、阀门开度等。系统依据主次调控方式,综合判别作物灌溉需水时段及需水量,实现节水智能化灌溉。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长期以来,我国农业灌溉多以漫灌为主,平均用水有效利用率只有45%左右,远低于欧美80%左右,农业用水浪费严重,单位用水与单位农产品产出不成正比,且品质很难提升,系统综合对作物生长水分需求情况进行智能判断,并可实现精量供水,大幅提升农业用水率。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