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易农”温室智能化管控系统

日期:2014-10-31 09:51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易农”温室智能化管控系统

  产品提供商名称:中国电信

  应用领域:农业园区、农业种植户、农企等

  主要性能:

  通过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对作物生长环境参数进行智能采集,通过具有双核并行处理功能的边缘网关,实现将前端无线传感器数据的快速汇聚并且及时传送到至云生产控制平台,利用专家系统、生产分析系统确定下一步温室作物生产的环境控制。系统采集的参数主要包括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土壤水分(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并预留其他类参数功能接口,满足不同的参数采集需要;系统可实现对温室环控相关设备的远程自动化控制,如风机、湿帘、顶侧窗、喷淋、环流风扇等设备的控制,实现温室生产工作的精细化与自动化。

  基于农业环境的复杂性,系统对传感器的防护要求达到IP67以上,以保障长时间稳定运行;在设备保护方面,具有防漏电、触电保护、防过流、短路等功能,在软件系统升级或者出现异常情况下,可以实现硬件手动操作,保障生产顺利进行。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我国温室农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是集成化与可空化的程度与先进国家相比,差距依然很大,表现在:1)温室环境控制精准化程度不够,特别对于名贵的花卉、中草药及珍稀作物种植,对环境的要求很高,目前市场上温室环境控制系统控制方式较为粗放,不能很好耦合环境与设备之间复杂的联动性;2)温室控制能耗问题,传统的温室控制能耗较大,而且控制的效果较差,增加了生产成本;3)农业生产环境最大的特点就是温度变化及高湿度问题,这对于要求24小时工作的实时监测设备来说是个挑战。本系统综合考虑温室生产多方面因素,很好的解决了在温室生产过程中的智能自动化及设备防护及联动性问题,真正实现在节能降耗的前提下,达到最优的生产控制方式。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