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农技推广云管理平台

日期:2014-10-31 09:48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农技宝

  产品提供商名称:中国电信

  应用领域:农业信息化推广

  主要性能:

  “农技宝”业务是中国电信依托宽带、移动通信网络和农技宝平台提供的一套满足农技推广交流互动、推广服务管理等应用需求的综合信息服务。通过农技宝平台,可以实现利用手机、互联网等手段,方便快捷地实现通知公告、日志管理、农户圈、通讯录、农技知识、12316移动坐席等农技推广信息的服务。

  “农技宝”应用的目标客户为覆盖全国58.5万农技推广人员,通过农技人员带动176万种养殖大户和示范户,目标用户划分三种角色群体:管理员、农技员和农户。不同的对象有自己相应的产品模块,管理员通过“农技宝”管理平台进行管控,农技员使用农技员版的手机客户端应用,农户使用农行版手机客户端应用。相互独立又相互依存,形成一套整体的联动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农技宝”管理平台根据行政区域的划分为农业部门设置多级管理员,各级管理员分权分域管理,上级管理员可以管理查看下级管理员的各项工作、下降管理员只能管理查看自己的工作,同级行政区域管理员之间相互独立、互不干扰。管理员负责发布各种政策信息、公告信息、工作任务以及负责管理日志系统、数据的统计分析、系统管理等各项日常工作。农业部门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查看具体农技人员的工作情况,所在位置,工作统计分析报表等,达到精细化的管理效益。

  管理部门无需投资建设“农技宝”信息化管理平台,无需承担平台的维护扩容费用,无需进行信息系统的规划,通过订购“农技宝”手机终端应用服务套餐即可,即拿即用,操作简单,使得农业部门以最小的投资,达到最大的经济效应。

  “农技宝”产品的投入,拉近了农户与农技员的服务距离,使得农技员、农户能在第一时间获取自己所急需的政策信息、农技知识、农资产品信息、价格信息等等,对推广新的产品、新技术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出现大面积病虫害、自然灾害时,使得农业管理部门能第一时间了解病情、灾情,为农业管理部门做出快速正确的响应和部署提供参考依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

  重点要解决的问题:有效提高农技推广服务和管理水平的需求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