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杨凌示范区农林局

  杨凌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是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设的子公司,是政府平台支撑的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的运营公司,是保障种植类农产品从种植到餐桌安全、生态、营养的公司化运营机构,也是杨凌名特优农产品品牌的培育、保护、扶持的专业机构。

  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从事杨凌安全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农产品标准技术服务;杨凌农产品公共品牌的运营管理;农产品溯源标识技术研究开发、运营和技术咨询服务;农产品溯源设备销售与维护;杨凌名特优农产品品牌的培育等。

  公司按照“以实现溯源为核心,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农产品认证为基础,以检测检验为保障”的原则,开发了杨凌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系统,建立了标准化生产、农产品检测、安全农产品基地认证等标准和规范,为杨凌安全农产品输出杨凌,打开全国农产品中高端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提供了基础保障和安全运营平台。系统建立了农产品从选种、土壤、施肥、养护、采收等一系列信息数据库,通过认证、检测、标识,使农产品终端使用者能快速、有效地查询、了解农产品信息,实现了“生产过程有记录、记录信息可查询、流通去向可跟踪、主体责任可追究、问题产品能召回、质量安全有保障”的目标。

  同时,通过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摈除了假冒伪劣农产品对市场、对杨凌品牌的破坏,加强了市场对杨凌安全农产品的认知,提升了杨凌安全农产品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

  溯源标识管理的模式是农产品种植企业、合作社、社会团体按照标准化生产标准种植后,申请种植基地认证;通过杨凌示范区质量监督局检测中心按照杨凌安全农产品标准进行认证后,进入溯源标识系统,录入溯源信息,农产品采收、检测合格后标识溯源二维码,进行市场销售。市场销售可自行销售,也可通过杨凌现代农业流通服务公司,在唯一指定的代表杨凌示范区安全农产品的各地专卖店进行销售推广,从而提高产品价值和市场认可度。

  未来,杨凌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有限公司将是杨凌示范区唯一代表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的指定机构。杨凌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体系也将在示范区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市场机制经营运作,实现对杨凌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杨凌名特优农产品品牌培育、杨凌安全农产品输出全国各地、杨凌现代农业产业调整等的划时代意义。

  联系电话:029-8703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