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北京信城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数据交换及服务集成平台

日期:2014-10-31 15:03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数据交换及服务集成平台(UIP-DESIData Exchange & Service Integration)致力于为政府各机构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构建高效、便捷的数据交换和服务集成,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换和集成服务。

  产品概述

  平台以数据交换平台(UIP-EDI)为主,同时又增加了服务集成(UIP-ESB)的能力,能为客户更好地解决应用集成中的各类问题。

  产品组成结构如下图所示:

  数据交换平台(UIP-EDI)基于Java语言实现,中间的消息可靠性传输是采用成熟的消息中间件,如IBM MQ,ActiveQ等产品,该平台典型的部署结构为星型结构,平台包含消息路由中心,消息处理节点,管理控制台等多个组件,通过管理控制台,能有效地管理各资源节点的状态,管理应用包含的资源节点,统一管理报文,监控消息可靠传输等。

  服务集成平台(UIP-ESB)采用总线结构来管理和简化应用之间的集成,实现面向服务的应用架构转型,构筑更加灵活、敏捷的应用环境。

  数据交换功能特点

  ·基于可靠的MQ消息传输,提供可靠的异步传输机制,支持大报文传输

  ·基于星型的体系结构,结构简单稳定、容易控制

  ·支持集群部署方式,MPN节点提供物理节点和逻辑节点的映射机制,支持动态按需扩容

  ·提供XML-DB数据转换引擎

  ·提供统一的管理、配置界面

  ·支持消息实时定位与跟踪

  ·提供系统监控预警

  服务集成功能特点

  ·服务集成能力:提供很多的协议转换器,应用可以无缝的接入如下协议,WSDL、SOAP、JMS、FTP、EMAIL、EJB、JDBC等;支持分布式集群部署。

  ·服务开发与部署:UIP-ESB集成了统一的开发工具,用于创建总线集成应用。

  ·服务管理能力:管理UIP-ESB容器当中正在运行的服务;可以监视服务的运行情况和请求日志。

  应用场景

  数据交换及服务集成平台(UIP-DESI)作为行业内重要的数据传输通道,例如检验检疫行业、林业、农业等大数据量、数据交互频繁的行业,广泛应用于如下系统当中:

  电子监管系统原产地证业务系统通关单联网核查系统金质工程(一期)系统检验检疫业务申报与数据采集系统出口企业ERP数据采集监管系统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