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成立于1959年,是以农业信息研究和提供科技文献资源服务为主要任务的省级科研单位,主要从事农业信息技术、信息分析、文献信息管理等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是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示范省核心内容-山东省农村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单位、是山东省农村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示范联盟依托单位、科技部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黄淮海数字农业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站、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信息共享山东分中心、山东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工作站等。建有省发改委批准的“山东省农业物联网工程实验室”,是农业部和山东省的科技查新咨询单位,与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联合建有12396对农直播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积累,现有馆藏30余万册的农业文献专业图书馆。负责《山东农业科学》编辑出版,该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和全国优秀科技期刊。

  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星火计划和省自主创新专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重大科研项目50余项,开展了农业物联网、农业监测预警、精准农业、信息资源共享、信息集成、信息服务体系与模式等研究。获得一批先进的研究成果,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3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以及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陪同下,亲临视察了山东省农村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指出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农村农业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