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浙江睿思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

日期:2014-11-06 13:25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根据现代农业现有的现状和基础,并结合区域实际需要,睿思特提出了“一个中三个体系”的现代农业区域建设新模式,通过建立和完善区域技术支撑体系、区域管理体系、区域服务体系,建设区域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和科技应用示范基地,从而打造覆盖农业生产经营、区域管理、区域服务的全新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农业精准生产技术水平,提高各类农业资源利用效率,打造食品安全及绿色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实现现代农业政府“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实现现代农业水平,始终保持区域处在我国农业生产的第一战线,实现区域跨越式发展战略,将政府区域建设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现代农业产业区域”。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云南红河州、湖北宜昌、浙江金华、宁波市等成功应用。

  系统包含以下内容:

  1、农业物联网平台

  2、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3、无人机智能喷灌系统

  4、农业信息管理平台

  5、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ERP系统软件

  6、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

  7、农产品公共融资平台8、智慧农业手机应用平台

  9、数据交换中心

  成功案例(红河州智慧农业)

  根据红河百万亩现代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的现状和基础,并结合红河实际需要,我们提出了“一个中心四个平台”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新模式,通过建立和完善示范区技术支撑体系、示范区管理体系、示范区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和农业物联网科技应用示范基地,从而打造覆盖示范区农业生产经营、园区管理、园区服务的全新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服务体系,提升示范区农业精准生产技术水平,提高各类农业资源利用效率,打造食品安全及绿色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实现现代农业产业园“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水平,始终保持示范区处在我国农业生产的第一战线,实现现代农业的跨越式发展战略,将示范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围绕红河州智慧农业建设要求,我们通过建设农业物联网平台、智慧农业手机应用平台、农业信息管理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农产品公共融资平台、数据交换平台、无人机智能喷灌系统等7大应用为红河州的智慧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