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农信通集团

农产品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日期:2014-07-11 16:15   来源:2014信息化专题展   作者:

  方案名称:农产品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案提供商: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适用行业:政府、企业、农业经营主体等

  一、平台架构图:

 

  二、解决方案介绍

  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综合运用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搭建可靠、安全、可追溯、可认证的农产品供需平台。面向企业提供全面的农产品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包括资讯平台、展示平台、交易平台、商务平台、知识平台、安全迫溯与信用认证平台、数据平台、管理平台、广告平台,SNS媒体平台等十大平台。透过WEB门户、手机客户端、短彩信、语音呼叫中心、IPTV等媒介通道,全面实现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企业查询、交易、营销、推广、企业管理、企业流程服务等环节信息化、智能化。

  三、实际应用案例:

  该系统在“天津市渔业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业”中得到了应用,从实现供求信息对称的基本功能出发,建设立足本市、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水产品市场信息服务网络,搜集发布各地水产品产销信息,为全市现代优质特色渔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在养殖生产企业(户)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个专业的信息桥梁,使买家买到了实惠,卖家得到了方便,同时也起得调节供求的作用。天津渔业电子商务信息平台,能够可以局部地担起这一责任:一方面帮助优质安全的渔业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养殖基地)上网,将产品信息(甚至生产过程)发布到互联网,从而获得采购商的认可;另一方面,将大型连锁经营企业、直营连锁企业的采购经理们在平台上建立网络主页,让生产方可以方便地与他们保持联络。

  四、方案应用价值:

  1、以信息化带动产业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打造企业的品牌形象。

  2、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服务传统关联企业,为企业自身获取商机、获取信息开辟广阔通路。

  3、促进以产品为中心的传统生产型企业向以需求为中心的新经济企业平滑过渡。

  4、提升农产品的供求信息对接,打造农超对接专业信息化平台。

  5、提高交易效率、节省交易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五、方案点评:

  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可以更好的利用现代化通讯技术,为农业发展实时提供准确的农产品信息,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让企业和农民可以体验到现代科技带给农业生产的实际创收。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可以规范农产品市场交易,安全高效的实现在线的商务交易,提高了农业经济中商品的流通效率,在当前的信息化推动下,农民可以通过平台及时交流相关的农业政策的供求信息,企业和相关组织也可以通过平台及时交流相关的物品供给情况,这样可以更加高效的实现和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实现农业经济快速、高效、健康的发展。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