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湖南龙迅村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龙迅村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坐落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息产业园。公司主要从事农业信息化建设服务以及电子商务的研发和服务。现已建立了全省级农业电子商务平台——湖南村村通农业电子商务平台——是我省目前唯一的一个B2B农业电子商务平台。平台现已完成了1个省平台,14个地州市平台,9个县平台、1个对接系统及全程式五位一体的电子商务功能的开发和建设。公司开展的“一县一品”建设,现已建立了7个单品交易网,平台已储备760万企业数据,平台企业会员10000多家,活跃会员达2401多家,二年会员交易额达20多亿元。2010年12月被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部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2010年第七届中国农业网站百强评比活动中,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网站”称号;平台已通过了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公司是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平台是2013年湖南电子商务重点项目;是中国行业网联盟理事单位;是中国电子商务服务联盟的理事单位;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企业应用型人才培训基地;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学院的“实习单位”,“产学研基地”及“教学实习基地”。平台得到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

  公司于2011年——2013年,是全面免费服务期,共为全省9000多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提供了全程式的电子商务服务。

  公司目前正进行的“一县一品”工程建设,是将电子商务与农业产业有机的结合起来,解决了电子商务不能落地的问题。将对湖南县域经济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一县一品”工程就是在各县选择一个特色产业进行合作,建立网上商务平台,以市场为导向,引领产业的发展,实现“一县一品一平台一基地一基金”的产业模式,从而带动农业产业的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逐步推动订单农业的发展。项目先期立足湖南,充分利用湖南这个农业大省的有力条件,充分拓展项目,探索并形成完整的项目运作模式,为项目向全国辐射奠定基础。

  村村通农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建立,对建设“数字湖南”及“四化两型”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