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杭锦旗农牧业信息中心

  杭锦旗农牧业信息中心简介

  杭锦旗农牧业信息中心成立于2013年,基于如何降低长距离、高成本的大畜养殖;如何转变“跟着牛羊走”的传统放牧方式,研解其发展瓶颈;如何做到继续解放劳动生产力,让农牧民挤出更多的时间从事二三产业增加收入;如何打造高端消费市场,销售纯天然有机的牛羊肉,实现优质优价;如何盘活草场、沙漠、牛羊等畜牧资产流入资本市场等传统畜牧业与现代市场对接的课题,杭锦旗旗委政府建立的事业单位。主要以信息采集发布、科研示范、市场对接为主线,承担农牧业信息化工作及各项农牧业数字化系统的研发推广工作。

  杭锦旗农牧业信息中心自成立以来以“产学研”的合作形式,先后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共同研发了中国首个卫星放牧系统及实施了北斗放牧实验;与内蒙古科技大学联合研发了中国首个远程牧井系统;与上海天舟信息技术公司联合研发了“内蒙古卫星放牧OTO电子商务平台”及“牧区智能金融系统”;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和上海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基于“北斗——无人机”系统的“数字牧场”。

  杭锦旗农牧业信息中心将从2015年开始推广卫星放牧系统和远程牧井系统,欢迎社会各界合作共赢;并衷心希望国内外专家及有志之士分享灵感创意、整合资源优势、组合坚强团队、助推农牧发展、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