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易农”农业物联网生产管控系统

日期:2014-11-13 15:21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产品名称:

  “易农”农业物联网生产管控系统

  产品介绍:

  我国当前农业还存在着人均耕地少、生产方式落后、水资源浪费和过渡使用化肥等问题。因此,依靠科技进步,采用农业物联网平台的高效管理、控制和运作的精细农业方式可以有效解决当前农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将农业生产朝着科学化、可持续化的方向前进。浙江公众信息产业公司智慧农业部基于SaaS模式,依托电信云服务技术,集作物、畜禽及水产等多业态农业生产于一体,研发了农业生产集中管理农业物联网服务云平台,让农业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实现对农业环境数据的实时监控,短信实时报警和远程控制。

  产品特点:

  1.“1+N”服务系统

  系统采用一个标准化平台,企业从统一入口页面登陆,进入独立的生产管控系统。针对每个企业的不同生产类型和信息要求,平台在标准化功能模块上可进行个性化定制,真正满足农企的现实需求。

  2.优质的硬件设备与标准化硬件接口

  公司采用的硬件设备在数据传输方式上,我们根据用户需求及生产环境的不同,采用不同的传输方式,如3G适合远距离传输,ZigBee或有线485,限于小范围传输。在数据采集与控制方面,采用不同类型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如空气温湿度传感器、土壤水分传感器、CO2浓度传感器、硫化氢、氨氮传感器等,防护等级一般要求IP67以上,同时边缘网关采用双核并行处理方式高效稳定。平台同时在物联网设备和视频设备上实行标准化接口,兼容托普仪器、森特、睿思特等多家农业物联网系统供应商和海康威视、大华、中国电信全球眼等多家视频设备厂商。

  应用领域:

  大棚作物:

  智能大棚生产管控系统通过光照强度、空气温湿度、土壤湿度等无线传感器,对蔬菜大棚内的对应环境参数进行实时采集并分析,自动开启或者关闭指定设备(如远程控制滴灌、开关卷帘等)。同时在蔬菜大棚现场布置摄像头等监控设备,适时采集视频信号。用户通过电脑或3G手机,随时随地观察现场情况、查看现场温湿度等数据和智能调节远程自动化设备。

  畜禽养殖:

  基于物联网的禽畜智能化养殖系统,围绕设施化畜禽养殖场生产管理环节,通过智能传感器在线采集养殖场环境信息(二氧化碳、氨气、硫化氢、空气温湿度),利用二维码耳标进行动物个体管理,最后通过对动物个体基本信息管理、养殖档案管理、防疫管理、投入品管理,实现畜禽养殖场的智能生产与科学管理。养殖户可以通过手机、PDA、计算机等信息终端,实时掌握养殖厂环境信息,及时获取异常报警信息,采取适当的措施(如:远程控制相应设备),实现健康养殖、节能降耗的目标。

  水产养殖:

  水产养殖环境监控系统基于水位、水温、光照、溶解氧、PH等水体环境的监测数据,对接水产精细养殖决策专家系统。水质管理决策系统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增氧,使水体环境保持水产品最适宜生长环境,节约能源,并大幅度提高产量和效率,降低鱼虾死亡率。

  系统截图:

  软件平台和手机客户端

  

  获得奖项:

  公司研发的“农业物联网及云服务关键技术与装备”获浙江省农业机械科学技术一等奖

 
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