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移动远程双向视频服务系统

日期:2014-11-03 09:09   来源:专题展筹备办   作者:

  移动双向视频系统客户端是PC双向视频系统的一个终端部分,通过双向视频服务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在任何地方通过智能手机或PAD等移动终端进入系统,规避了必须打开电脑才能参加远程服务的弊端。

  用户只需通过智能手机或PAD等移动终端,即可随时随地进入双向视频服务系统。通过移动终端可实现视频图像和语音交流,同时该系统可通过软件方式实现高质量、高可靠性的音频视频通讯,包括在线课堂、文档共享、远程会议等多项功能,可以有效地节约时间和经费,提高农业科技服务的工作效率。

  1、远程虚拟教学

  可构建一个虚拟的网上教室。在虚拟教室中,有多个智能手机可供学员使用。所有学员和授课教师可在指定时间里进入该教室进行教学活动,学员不仅能够听到教师的讲课内容,还可以与教师进行问答与讨论;同时学员和教师之间可以彼此看到对方,就像真实课堂中面对面一样。

  2、实时远程技术咨询

  为农民提供实时的技术答疑、技术咨询,用户可随时随地地通过网络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系统实现了农技推广中心、专家团和求助农户之间的多点互通,实时的专家与农户之间“面对面”的咨询答疑服务。通过双向视频服务器平台的实时性,保障了专家能在第一时间解答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满足了农民对养殖、种植等方面信息的需求。

  3、病虫害远程诊断

  提供图片共享、文件共享等功能,农民可以把田间病虫害样本实物图样通过移动客户端传给专家,专家根据实际病征给予诊断。方便快捷、成本较低。

  4、疫情远程监控

  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进入养殖场、温室大棚等生产基地,让专家在家中或办公室都可随时查看情况,及时地给予技术指导。

  5、远程工作会议

  该系统可实现远程工作视频会议,并可实现一个系统中同时进行多个会议互不干扰的功能。

  

客户端下载地址

 
 
下载文件: